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青葵支教团志愿活动特辑二

时间:2022-08-08浏览:10设置

7月28日至7月29日,教育学院青葵支教团根据课程内容有条不紊地进行授课,包含名著阅读、体育锻炼以及手工制作等课程。各成员发挥小学教育专业优势,将理论付诸实践,团结协作,创新授课方式,使得支教活动有序进行。

7月28日上午,支教团成员董含笑为学生带来特色课程“造纸术”,从什么是纸、纸的发展历史、纸的制作三方面为学生讲授有关“纸”的理论知识,并从制浆、调制、抄造、加工四道工序带领学生动手操作。学生小组分工明确,一起动手享受“造纸”的过程,体验成功的乐趣。英语课上,支教团成员沈筱妍、阮丽、张佩玉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为学生讲授科学的英语记忆方法,PPT内容生动有趣,课堂氛围其乐融融。随后,支教团成员袁泉带领学生进行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在运动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

7月28日下午,学生们自由挑选感兴趣的书籍参与“书香阅读”活动,并摘抄妙语佳句,撰写读后感,营造了良好的课外阅读氛围。之后,支教团成员谢瑶佳带领学生学习“感恩的心”手语操,通过播放视频、分解动作等方式,引导学生在体会手语魅力的同时懂得在学习生活中心存感恩。随后,支教团成员甘华锋从壮族语言体系、服饰建筑、风俗民情等方面为学生讲解壮族文化。学生们在学习壮族语言和了解其历史发展的过程中,领略到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认同感,进一步加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7月29日上午,为增添课堂乐趣,促使学生感受语文的多元魅力,支教团成员董含笑、刘婧、谢瑶佳将成语接龙、你画我猜、猜字谜、歇后语等融入语文课堂教学。在欢声笑语中,学生们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对语文的学习兴趣。之后,“合唱与指挥”特色课上,支教团成员郑天悦以《孤勇者》为例,逐句分析歌曲的强弱、节奏和情感,加之基础性的乐理知识,带领学生徜徉在音乐的海洋,歌声飞扬,青春绽放。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点燃学生的红色基因,支教团成员袁泉、甘华锋、薛洁通过放映红色动画与展演实物模型,帮助学生更加形象生动地了解党史。

7月29日下午,为提升学生对数字的敏感度,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领略数学游戏的奥妙,数学小组统一精心备课,讲授数独,从“四宫格”、“六宫格”到“九宫格”,逐级增加难度。学生们兴趣盎然,逐一攻破难题。随后,支教团成员刘婧带领学生们朗诵《中华颂》。在朗朗书声中,学生们感受到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并带着这份感动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声声诵读入耳,爱党情怀入心。

各类特色课程的开展,让乡村教育有了不一样的温度。每一次特色课程的实施都以学生成长为依托,不仅让学生体验实践、丰富知识、增长才干,而且在他们心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用爱浇灌,茁壮成长。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