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青春向党,守梦乡村”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活动特辑五

时间:2022-08-07浏览:10设置


为加强乡村孩子自护教育,丰富学生文化生活,7月29日至7月30日,教育学院“青春向党,守梦乡村”教育关爱服务团于睢宁县官山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欣赏我自己、手语学感恩、树叶粘贴画等多种特色课程。

7月29日,志愿者吴盈萱通过讲授相关交通安全常识、介绍常见的交通标志,帮助学生形成基本的交通安全意识,了解交通事故对个人和家庭造成的伤害,养成对生命负责的态度。随后,志愿者谷林开展以欣赏我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程,让学生们正确地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体验自我,发现自身的独特性,学会悦纳自己,形成积极乐观的心态。

之后,志愿者赵雨琼教授了手语操课程,学生们运用肢体语言阐述歌曲,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不仅培养学生们的表演唱跳能力,还帮助他们学会心怀感恩,表达感恩。最后,志愿者谷林带领学生们进行了树叶粘贴画的创作,学生们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大胆创作,将不同形状和颜色的树叶组合、拼贴出自己喜欢的图画,增强他们的合作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

7月30日,志愿者赵雨琼通过交流讨论、模拟情境的方式开展家庭礼仪教育课程,带领孩子们了解、掌握家庭礼仪的基本要求,加强乡村孩子们在实际生活中践行家庭生活礼仪的综合能力,树立讲文明,懂礼仪的观念。接着,志愿者吴盈萱组织孩子们开展小组合作比拼,你划我猜等游戏,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在活动过程中放松身心,训练反应能力,培养和谐的同伴关系。

最后,志愿者彭凡妮为孩子们带来了国画课程,学生们通过对比分析、小组讨论、动手实践,初步了解了中国画的题材、种类、风格,并尝试用笔、墨初步体会中国画特殊的形式美和气韵,激发国画学习兴趣和创作动机。

两天的课程顺利结束,孩子们不仅体验了不同的艺术类活动,感受了艺术创作的乐趣,同时,孩子们在竞争中感受合作,在和谐有爱的环境中形成良好的同伴关系,促进学生养成健康向上的乐观心态,为后续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