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青葵支教团顺利开展破冰活动

时间:2022-07-30浏览:10设置

为服务乡村教育振兴,携手护航青春未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精心组织青葵支教团成员前往徐州市睢宁县刘圩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工作。

7月26日上午8点半,为增进支教团成员与学生间的相互了解,明确本次支教活动的目的,教育科学学院青葵支教团于刘圩学校开展破冰活动,刘圩学校姚校长、青葵支教团全体成员以及8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主持人为刘圩学校教务夏主任。

活动伊始,夏主任对青葵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本次支教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对本次夏令营的所有营员提出要求,表达殷切期望,预祝暑期支教活动圆满胜利。

其次,支教团队长袁泉作为代表发言,感谢刘圩学校对本次支教活动的大力支持,青葵携夏梦,助力芳华赴乡约,袁泉同学向学校全体师生介绍了融合我院专业特色精心设计的课程体系,包括知识文化课程与趣味素质教育课程。同时,对支教团成员和学生提出要求与期望,并预祝各位同学有所收获。

随后支教团成员依次上台发言,向各位同学介绍自己,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支教活动,认为与同学们相识、相知是一种享受与幸福。同时,支教团成员纷纷表态自己会认真做好备课工作,进行同课异构,相互学习。

刘圩学校姚校长上台发言,姚校长指出本次支教活动是一次契机,鼓励全体学生加强与支教团成员的沟通与交流,做到勤学好问,在对大学生活展开向往的同时,努力学习、收获希望、放飞梦想!

最后,支教团队全体成员向刘圩学校阅览室捐赠图书。师生传书送真情,共品墨香筑梦想,希望这些课外读物能够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让学生在阅读中徜徉知识的海洋,体验成长的乐趣。

本次破冰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支教团成员与学生们之间的了解与联系,而且营造了和谐快乐的教学氛围,为开展后续课程与活动夯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相信支教团队成员一定会本着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职责与担当,怀揣对乡村教育的热爱,团结协作,护航学生成长路。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