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向阳而生,逐光而行”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时间:2022-06-01浏览:10设置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关爱自我。在第八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中,教育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向阳而生,逐光而行”系列活动,共有83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心理减压系列活动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旨在强化大学生的阳光健康心理。通过开展“时光记忆,镜头里的成长”摄影活动、“载阳前行,放晴心灵”娱乐活动、“让时光见证成长”书信活动和“心有阳光 郁郁花香”干花制作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表达自我感受,在参与活动中挖掘自身潜力,在与人交往中提升个人沟通能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活动中,大家在镜头里品味成长,在操场上欢笑游戏,在书信中展望未来,在干花中制造浪漫。每项活动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感到心情愉悦,身心放松,在释放心理压力的同时,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本次系列活动针对大学生年龄阶段的心理特点,集知识性、娱乐性和趣味于一体,通过多样化的活动类型,从不同角度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收获了欢声笑语和乐观积极的健康心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