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论坛第八期之“倾我之思,辩你所想”主题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时间:2016-11-28浏览:98设置

11月25日晚,玉泉论坛第八期之“倾我之思,辩你所想——论文辩驳之中积跬步”于16号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研二职业教育专业的肖龙同学、高等教育专业的徐亚男、汪艳同学以及课程与教学论(思政)专业的张慧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的优秀论文。沙龙由院研会主席余玲艳主持,全体研一、研二学生参加。

首先,肖龙同学以“一篇比较教育类论文是如何诞生的”为主题,结合自己的论文《美国先前学习评价的个案研——以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技术学院为例》从选题、内容和文章三个方面阐述了他的“论文是如何诞生的”,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汇报了论文的核心内容,分享了一些论文写作的方法。接着,徐亚男同学就自己的论文——《我国高等教育学学科:反思与重构》,从高等教育的发展史谈起,分享了自己对于高等教育学学科的地位、使命与担当的看法,引发了在场同学积极的讨论。然后,张慧同学从论文的背景、思路、内容和修改对《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策略优化研究》进行了汇报,对核心素养、当下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策略存在的问题以及培养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与大家进行分享,具有现实意义。最后,汪艳同学汇报了论文《论我国高校智库建设现状、问题与趋势》,以简洁的语言勾勒了论文的结构和基本思路,从概念界定、高校智库建设的价值与意义、高校智库建设的现状分析以及高校智库建设的走向与对策这四个方面做了简单介绍。

沙龙进行中,在场的许多同学就自己的疑问积极地提出问题并大胆的质疑,每位汇报的同学在论文分享后都耐心地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正如我们本期论坛的主题一样——“在论文辩驳之中积跬步”,在思想碰撞之中取得进步与创新,整场交流会使大家获益良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