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辅修学位招生要求和培养方案

时间:2022-05-27浏览:10设置

一、招生规模

每年教务处组织专家论证,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批,公布辅修小学教育专业的招生计划、报名条件、录取办法等信息,拟招生60人。

二、学生修读条件

辅修学士学位小学教育专业的学制为三年,学有余力的本校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专科起点,预科班,国际生除外)可在第二学期十七周报名修读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本校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一年级学生;

3.对小学教育专业感兴趣或有志于从事小学教师相关工作的学生;

4.每位学生只能申请1个辅修学士学位;

5.已修读的主修专业无不及格课程,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2.0及以上;

6.无考试违纪或考试作弊;

7.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8.主修专业无欠费记录。

三、报名方式

1. 学生自主报名:学生填写《修读辅修学士学位专业申请表》,经所在教学单位同意,向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报名。

2.资格审查:根据《江苏师范大学修读辅修学士学位专业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公示审核结果(不少于3日),并将报名材料送交教务处学籍科。

3.考试考核: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教育科学学院自行组织面试考核,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小学教育专业潜质,包括自我介绍(30分)和提问环节(70分)。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对小学教育专业及其发展前景的了解程度、为何选择小学教育作为辅修专业以及个人规划等。提问环节围绕专业特点,专家组对面试学生提问3-5个问题。重点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要求学生回答问题时观点明确,思路清晰,表述流畅,具有一定的逻辑性。

4.结果公布:教务处公示录取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教育科学学院通知被录取的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四、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面向江苏省小学教育师资发展需求,以“德能兼优、教研兼长、一专多能”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依托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优势,培养具有良好师德修养、扎实理论基础、娴熟专业技能、持续发展动能,具备胜任小学教学的专业优势和从事小学多学科教学能力的高素质小学教师

五、人才培养方案

学制与学分:标准学制为3年,在校学习年限3至6年。

学分要求: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49学分。

毕业与学位:教育学学士。

课程设置:

辅修学士学位设置的课程均为必修考试课程,其中必修课程13门,共计35学分;实践环节14学分。

必修课程及学分:

小学教育学(3)、小学教育心理学(3)、中外教育史(3)、现代教育技术应用(2)、小学教育科研方法(3)、小学课程与教学论(3)、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政策法规(2)、教育哲学(2)、儿童文学(3)、小学数学基础理论(3)、小学班队原理与实践(2)、小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3)、小学课堂教学技能训练(3)

实践性环节及要求:

本专业主要的实践环节为毕业论文(设计)与小学教育实践调查,共14学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