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在指尖,文明养成在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7浏览:333设置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 11月14日上午,在学生二支部支部书记李小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本期发展对象一行8人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为大二班的小朋友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朱笑语同学从小小“垃圾怪”入手,为大家请来了可回收垃圾桶、干垃圾桶、湿垃圾桶和有害垃圾桶这4位小帮手。然后分别详细介绍了4个垃圾桶应当盛放什么类型的垃圾,简单解释了不同垃圾分类的原因和依据,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有趣而热烈的互动。随后,党员们为小朋友带来了环保教具:迷你垃圾桶和物品小卡片,分组让小朋友们根据所学知识将小卡片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党员们各自带领一个小组负责帮助引导,以浅显明了的道理解答小朋友的困惑。活动结束后,二支部全体党员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垃圾分类知识,让他们从小树立起科学的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意识,而且也让学生党员走进了幼儿园,发挥自身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优势与小朋友们一起教学相长。与此同时,党员们也体会到了此次公益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这将不断提醒每位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