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名师送培”淮安区乡村语文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淮安区山阳小学开班

时间:2019-10-26浏览:165设置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有效实施“名师送培”项目,10月24日上午,2019年“名师送培”项目—淮安区乡村语文教师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淮安区山阳小学开班。本次培训活动由教育学院尹逊才老师具体策划。教育学院党委贾林祥书记、淮安市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人事科科长王懿明以及淮安区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出席。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一起参与授课的专家和全区小学语文教师200余人。

淮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人事科科长王懿明同志作了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各位送培领导、专家的欢迎和感谢,期望全体学员树立与时俱进、认真学习的思想,抓住此次研修机会,认真参与学习交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反思,保证参加交流和研讨的有效性;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和途径,达到学习效果的优质高效。

贾林祥书记在简要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后,着重介绍了我校为了适应“职前培训和职后培训一体化”所做的一些培训情况。近几年,基础教育改革风生水起,我校坚持“以师为本、服务社会、立足江苏、辐射全国”的办学指导思想,严格教学管理,狠抓培训质量,聘请国内高校的著名学者专家和中小学实践一线的优秀教师组成培训专家团队,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强调,小学是人生发展的童年期,特别是在教育部提出了减轻中小学生负担的背景下,学校和老师们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遵循教育规律,优化教育生态,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山阳小学曹婷婷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制度,服从管理,全身心投入到研修活动中去,享受文化大餐,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