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之“丹青逸彩迎冬奥,翰墨流霞颂党恩”云调研活动

时间:2022-02-10浏览:12设置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来临、乡村振兴的火热进行、小康社会的完美收官等,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锻炼研究调查能力,引导大家关注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于2022年1月27日至2月9日开展“丹青逸彩迎冬奥,翰墨流霞颂党恩”云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对象为全院学生,以个人或组队的方式自愿报名参与,本次活动为线上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围绕冬奥文化为主题,“科技”、“文化”与“创新”三位一体,助力2022冬奥盛会。在调研过程中,参赛同学采取了丰富多样的调研方式与考查形式,其中云参观考察冬奥场地、线上访谈问答等形式在本次活动中较普遍,也有同学亲身体验冬奥项目,体现了同学们勇于实践、敢于实践、乐于实践的精神。此外,参与人员也大都设计调查问卷,并在微信公众号、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表,广泛收集、分析调查数据,最终形成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最终,工作人员从格式与结构、语言与内容、过程与素材以及形式创新四个方面出发,对参赛作品做出公正的评选。其中,刘婧等同学获得一等奖,龚立等同学获得二等奖,顾文宣等同学获得三等奖,陈思颖等同学获得优秀奖。在一次次的访问调查中,在对数据的精细分析中,教科学子在学习生活中获得了深刻的体会,在丰富假期生活、锻炼调研能力的同时,更能学习到冬奥健儿拼搏不懈的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