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之“云享悦读,携手共行”云书会活动

时间:2022-02-18浏览:13设置

为有效引导青年学生利用寒假多读书、读好书,在学院中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2022年1月22日至2月16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结合校疫情防控要求,特举办了“云享悦读,携手共行”线上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的对象为全院全体学生,以小组(2-6人)的形式自愿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自行组建读书小组的方式进行阅读感悟的理解交流。小组自由选取书目后,由组长每日通过邮箱提交读书小组的当日读书心得一份至相关负责人,由此检验学生的阅读质量。在活动最后一天,部分小组积极报名参加最终的评选活动,由组长提交6分钟左右的心得讲解视频,参与奖项的评选。

在小组打卡阶段,同学们根据活动要求进行了相关的感悟心得交流。选取的书籍种类丰富、内容积极且具有深度的人生哲理,也有同学根据自身专业选取经典教育名著进行阅读,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在视频讲解阶段,参赛选手大都语言规范、表达流畅、用词文明,视频内容多主题鲜明、素材丰富、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有对形式进行创新,具有新意,独具特色。

最终,共90个小组打卡成功,其中,邢蔚同学获得一等奖,高娜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王亦知等同学获得三等奖,许竞文同学获得优秀奖。本次活动如火如荼,既进行了优秀书籍推介、读书心得交流,也帮助学生在寒假期间提升阅读效率、享受阅读乐趣,有助于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真正做到与阅读携手共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