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时间:2019-10-14浏览:331设置

       201910月9日至12日,我院小学教育专业接受了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进行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9日上午,专业自评说明会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认证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教授,专家组副组长、江苏理工学院校长朱林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边霞教授,聊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于源溟教授,石家庄市裕东小学李丽英校长,联络员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李哲老师,江苏省教育厅评估院顾春明院长、职教评估室邱白丽主任,我校校长周汝光、副校长钱进出席会议。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摩高校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钱进副校长主持,周汝光校长做情况说明。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王伦教授主持并介绍专业认证工作安排。专业负责人高伟院长就自评报告做补充说明。认证专家组就认证工作的问题进行质询。

       现场考查的3天时间里,专家组依据认证标准,按照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展开逐项考查。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图书馆、微格教学实训室等相关教学设施,召开了各类工作会议,听课看课,调阅文卷,访谈师生、专业负责人、学院领导和管理人员、相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用人单位与校友代表,走访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技能测试,并查阅专业提供的所有管理文件、教学档案和支撑材料等,对小学教育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12日下午,专家组召开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会议由朱林生校长主持。专家组各成员分别反馈个人考查意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质量监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反馈。专家组组长王伦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本次现场考查的意见,对我校领导、师生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小学教育专业以生为本,以学科为依托,实施书院制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造综合实践教学模式,扎实做好专业建设,形成了自己的优势与特色。同时在外部评价的多元参与和教学经费等方面仍需持续改进。

专业负责人高伟院长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帮助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与意见积极整改,切实转变工作态度,以更负责的态度推动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对专家组高强度、高效率、高水平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敬意和诚挚感谢。华书记指出认证理念在于持续改进,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学校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师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以小教专业认证为契机,以点带面,统筹全校师范专业的发展、改革和认证工作;切实加大师范类专业投入,改善资源配置、师资队伍等,切实优化师范类专业的发展环境。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顾春明院长高度肯定了本次专业认证的现场考查工作,认为此次考查工作很好地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效果,要求相关专业继续做好后续整改工作,持续不断地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从开始准备到现场考查历时数年,受到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学院和全体师生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营造出浓郁的认证氛围,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学教育专业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