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伟

时间:2019-09-19浏览:3644设置





   

一、基本情况

    高伟,男,1972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社科英才,国家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研究方向为教育哲学、教师教育。现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全国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孔子学会国学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

二、科研与学术成果

    在《哲学研究》、《教育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三等奖1项,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4项。

    主持山东省教育厅项目《面向21世纪的中国教育哲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科学发展观与建构面向21的中国教育哲学》、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教育部)《教师教育信仰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现代性与教师的教育良知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中国教育观念演进研究》、省社科《教育本体论研究》。

    代表性专著有《生存论教育哲学》、《教育哲学的基本问题》、《优质观课的理论与实践》、《回归智慧,回归生活:教师教育哲学研究》、《良知与教育》等。

    代表性论文有《“存在的遗忘”与形而上学的终结——论科学的形而上学化与形而上学的科学化》、《教育正义论的范式转换》、《现代犬儒主义教育哲学批判》、《现代性图景中公民教育的二律背反》、《论中国教育的现代化》等60余篇论文。

三、所在学位点

1.教育学原理;2.教师教育学:3.小学教育(教育硕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