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论坛”第二期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时间:2016-04-15浏览:157设置

4月14日晚,“玉泉论坛”第二期学术沙龙如期举行,赵峻岩教授应邀在16号楼三楼报告厅为我院的研究生做了题为“文献综述那些事儿”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赵峻岩教授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文献综述的定义以及目的。接着,他又对文献综述的过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赵峻岩教授将文献综述主要分为了六个步骤进行分析,依次为:选择主题—从日常兴趣到研究课题、文献搜索—搜索任务和方式、展开论证—为文献综述建立论证方案、文献研究—进行发现式论证、文献批评—对研究进行阐释和综述撰写—撰写、审核、批改。最后,赵峻岩教授又一一为同学们分析和解答了在文献综述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经过赵峻岩教授近两个小时的讲解,同学们不仅对文献综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许多文献综述的写作技巧。在热烈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