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追求的名与实”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时间:2016-05-14浏览:340设置

5月13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张广君教授受我院邀请,在16号楼三楼报告厅为我院教育学与小学教育三个年级的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了题为“教学追求名与实”的学术讲座。本次报告由江苏师范大学程岭教授主持。

  张广君教授主要研究的方向是教学的基本理论,他在美国做访问学者期间,获过多类奖项。在本次讲座中,张教授分享了他多年的学术体会。他将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在第一部分“言与意”中,张广君教授介绍了“名”与“实”的多种定义并阐述了二者的关系。在第二部分“视角与理解”里,张广君教授以生成论教学哲学的立场,从基本领域等多个方面探讨教学的含义。在第三部分“观点与取向”中,张教授从人道主义、教学主体等多个视角切入,介绍教育哲学价值诉求的指向。最后,张广君教授详细地对教学实践中名实悖论的实例进行了解析并且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张广君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句句彰显智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