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雅序,木岁流金——雅润女子学堂五周年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4浏览:336设置

521日晚,教育科学学院雅润女子学堂于马可音乐厅举办了春秋雅序,木岁流金五周年汇报演出。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副校长蔡国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雅润女子学堂五周年宣传片中拉开序幕,三个篇章依次展开。第一篇章醉漾月明红豆蔻。舞蹈《左手指月》展现了中国舞的古典优雅。歌伴舞《不染》唱尽浮华是非。历史剧《木兰辞》展示了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

第二篇章“翩若惊鸿照影来”。《礼仪之邦》融合了汉舞、茶艺和书法等元素,在翩翩舞姿和小小茶盏中流露出我泱泱大国的礼仪风度。男女对唱《知否知否》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罗裙舞转,水袖惊鸿,《典狱司》一舞,唤起了多少人心中的离人旧梦。学堂乐队带来的《权御天下》,通过中西音乐的碰撞,激起了绚烂的生命火花,带给观众震撼的听觉体验。

第三篇章“不尽沉浮终如初”。历史剧《泊秦淮》一曲诉罢千年,带我们回归历史的真相。声动梁尘的《美若黎明》动人心弦。震撼人心的舞蹈《映山红》,让观众回忆起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影子戏《学堂芳华》诉说着学堂五年的成长历程。学堂原创歌曲《遇目学堂》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此外,雅润女子学堂在马可音乐厅门口还举办了优秀作品展,剪纸、书法、手工……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美。

教育学院雅润女子学堂成立于2014年,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产物。学堂以“高雅润泽人生”为宗旨,旨在提高学生认识美、发现美、践行美、创造美和传播美的能力。此次汇报演出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也展现了学堂创新精神,既给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也是对过去五年来学堂各项工作的总结。今后,学堂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