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子之手,集经以授 ——教科院优秀毕业生2015年经验交流会之学前教育班

时间:2015-05-18浏览:143设置

2014年5月17日下午18时30分,教科院学前教育班在泉山校区17号楼101室举办了毕业生交流会。交流会由学习部刘博囡同学主持。

会议的第一环节由毕业学生进行发言。首先发言的是出国留学的李心怡同学,她作了简短介绍并且留下自己的qq号以供大家交流解惑。随后是前去国际学校任教的席晨昕同学,她给在座同学介绍了有关国际学校的情况,同时展示了有关图片。接着是考编南京的徐醒同学,她提示到考试内容可能会涉及小学,参加考试的同学要关注时政,然后她幽默诙谐地介绍了考编情况,活跃了全场气氛。与此同时她还综合南京四区优缺点推荐报南京玄武区编制,详细介绍了绘画考试的应试方法与说课考试等有关情况,强调了微笑面试。继而发言的是考编无锡的唐琇,她推荐了一些重点书目,介绍了考编笔试注重心理学、教育学以及人文知识,并且说道面试注重美术与手工以及幼儿舞蹈和弹唱。然后考编常州的张梦叶推荐了书目《山香教师招聘考试材料》,同时她还表示授课、教案、上课都很重要,教具要自己完成。而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弹唱流畅,要大声唱并且唱出来,续编的故事一定要有正能量,要注意语气。最后发言的李好同学与在场同学进行了考研交流。他表示考研首先要搜集信息,最好选择985、211学校,此类学校比较好调剂。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考研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会议最后是毕业生们为前来听讲的同学们答疑,同学们热情交流,问答有序。

此次毕业生交流会通过集合已毕业学生的经验与心得,不但为在读学生解答了一些疑惑,而且使他们为以后的发展和就业提供了一个好的铺垫和方向。不仅如此,学生们此次交流还联系了新老届学生的感情,增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凝聚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