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会

时间:2021-09-27浏览:232设置

       2021年9月27日上午,教育学院于13#204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个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商亮带队巡学旁听,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旁听。

       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党委副书记王淑文、副院长孔杰分别作了重点发言。贾书记重点谈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意义及如何在工作中落实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作为以人才培养为主要职责的高校基层单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书记认为,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力量、增强了群众意识、深化了担当精神。孔院长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从“锤炼坚强政治品格,培育忠诚”“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信仰”“要学出本领,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学会担当,练就实干新作风”四个方面对开展学讲话、学党史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研讨发言,表达了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认识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建议。

      最后,商亮主任作了巡学旁听点评。他指出,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学校党委制定的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制度对于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教育学院结合实际积极抓好贯彻落实,体现了较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中心组成员都能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他强调,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巡学旁听组查阅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方案、集体学习研讨发言材料等档案资料,并现场对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