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完成第十九期业余党校培训

时间:2019-04-23浏览:531设置

       2019年4月13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九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在学院106报告厅举行。院党委贾林祥书记、王淑文副书记、党委秘书吴琼老师,辅导员马雪梅老师出席开班典礼,会议由王淑文副书记主持。学院11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淑文副书记宣布本次业余党校正式开班,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做动员讲话。贾书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学生中的先进代表,必须要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体现出先进性和代表性。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二是要求同学们要严守党校纪律,提高学习实效,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三是要求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好人生规划,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最后,贾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严格约束自己,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给党组织交上给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王淑文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和纪律要求,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同时就签到出勤、请假要求、考核办法等细节进行了说明。

       典礼结束后,校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在动力”的讲座。崔处长不仅从理论层面阐述信仰的内涵,更是从实践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信仰的引领下,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苦历程。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的关键,坚定这一信仰,中国共产党必能实现中国梦、强国梦。

       接着,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作了题为“勇作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座。孟部长结合大量史实与当前时政形势,加之以身边具体生动的事情为例,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强调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4月13日下午,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作了题为“新时代党的治国理政方略选择”讲座,潘主席结合当今国际形势的“三局”叠加现象及经济发展面临的困局,指出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一超多强”的走向没有改变。潘主席从新时代我党现状出发,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正确的决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切实解决好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随后,马雪梅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以上世纪60年代初新中国遭遇三年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为背景,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革命老区河北邯郸武安伯延调研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一致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敬佩与感恩及对那个年代所有劳动人民由衷的热爱。

       4月14日上午,校团委葛大伟书记作了题为“青春与信仰”的讲座,葛书记指出,信仰是经过自己理性思考之后,深深信仰、始终坚持并愿意为之付出代价甚至生命的东西,共产党的信仰是为多数人的、为底层群众的、为劳苦大众的,是为现实世界、现世生活的,是为可见未来的,是为全世界人类、全世界民族、全世界国家的。他要求青年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懂得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守护信仰,于己尽学生本分,为中华之崛起读书;于国报家国情怀,位卑不敢忘忧国;于民怀济世之心;于德守慎独之道。同学们深受鼓舞,立志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4月14日下午,校党校王保义校长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讲座,王校长围绕什么是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党的指导思想等方面的内容,诠释了新时代的定义。

       4月17日下午,校党委办公室商亮主任作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中国梦的价值内核”的讲座,商主任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语句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以及雅润女子学堂的特色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

       4月17日晚上7:00,校党委组织部马志友部长作了题为《树立正确的学生党员权利义务观》的讲座。马部长层层递进地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员权利和义务。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各方面发展有显著的提升,作为新时代青年,更需要增强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最后,马部长向同学们提出勤学、善思、力践、体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对照党员标准,成就卓越人生。

       4月21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九期业余党校培训结业考试在17#200C举行。整个考试过程严谨有序,学员们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努力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伴随着考试的结束,本次培训也落下了帷幕。本次业余党校培训学习使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有助于他们提升思想水平,明确历史使命,激发学习热情,坚定向党靠拢的决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